我能成就一切

陳誠:

chencheng:

别把没教养,当做有气场!!!

1.

常常听到有人这样说:我这人说话直,你别见怪昂;我这人说话就这样,就爱得罪人;我这人办事对得起自己,你们别人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吧……相信身边总是有一种人愿意把话说的很伤人,一句话呛得你恨不得抽ta丫的!总是聊天的时候扒别人不想提到的话题。觉得自己很气势凌人,跟天之骄子一样的。还常常为自己辩解,我就是这么有气场,说话犀利是我的风格!真心想说一句,您那特么不叫气场,也不是什么说话犀利,你特么是没教养知道吗?

2.

生活中似乎不缺少这样的人,周末朋友去看电影,开场后前排一对情侣喋喋不休讨论剧情,遇到精彩的片段还阵阵惊呼,引起了全场人的反感。有人提醒他们别把这当成菜市场,人家竟反击一句:“都一样交了钱的,嫌这吵不愿意看可以走啊,又没人逼你。”
在缺乏教养的人身上,都有着一样的共同点:以自我为中心,粗暴当作勇敢、愚昧当作学识、可笑当作幽默、口无遮拦当作随性直爽。

3.

上学时有一位室友,大家在宿舍睡觉,他有事要离开,要关门的时候,别人都是直接“哐”地一声,把门使劲带上,而他先把钥匙插进锁孔,将门锁轻轻闭合之后再离开,睡觉的人一点没受影响,简单的举动却令人肃然起敬。
一个朋友说过,他宿舍里一个室友,四个人屋子,每次大家都睡觉了室友才很晚回来,先是不管大家睡得正酣就把灯打开,然后弄出很大声响的开始洗漱。躺下之后还要跟自己的女朋友打电话,声音很大,有时候甚至还大声的在电话里吵架,严重的影响大家的睡眠。
在图书馆、电影院的时候保持安静;坐地铁或电梯时,先下后上;坐扶梯的时候站在右侧,把左侧留给赶时间的人……无论是旅游还是日常生活。
人有礼则安,无礼则危。自觉爱护公共设施、遵守公共秩序,这是教养。

4.

看破不说破,知人不评人,知理不争论。刻薄嘴欠和幽默是两回事,口无遮拦和坦率是两回事,没有教养和随性是两回事。希望我们都做个有涵养的人,别把没教养,当做有气场!
《陳誠博客》
2017-1-3-晚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我能成就一切 | Powered by LOFTER